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bfmlgy的博客

只要你有远见卓识,就请坚信:站住、站稳在地上,天,就永远都不会塌下来 。因为: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学老师一枚,专业数学,喜欢文史哲艺。

餐事小思【原创】  

2014-07-11 06:14:5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我的早餐,通常是在家里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米粥,稀饭(糊糊),大馍(馒头),煮鸡蛋,自打浆汁,炒菜,咸菜,等等,是我家的早餐主要搭配。这种搭配,也是经常交替变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上班急了,来不及在家用早餐的时候,我通常到离单位不远的小吃部去,吃一小碗太和板面,或者兰州拉面,或者喝一小碗鸡丝蛋汤,吃五六个小笼包子,又或者来一碗牛肉粉丝汤等等。对了,极个别的时候,还会喝一碗辣汤,吃几根油条,吃两块巴掌大的烧饼什么的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好了,马上就去签到上班。签完了到,新的一天的工作,才可以正式开始的。挺紧凑的,是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,我没来得及在家用早餐,驾摩托飞到单位附近,点了一碗牛肉粉丝汤,鲜鲜的,辣辣的,咸咸的,烫烫的,挺有味道的。喝完后,驱走了一身的寒气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了,签到去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正签到的时候,珍(同事的名字,原在本地的某文化站工作)问我:“LIU LAOSHI,你早晨吃了什么?”我脱口而出:“没吃什么,只是喝了汤,喝了一碗牛肉粉丝汤。”接着反问珍:“怎么,这个,你也管?管得着吗?”珍笑了,答道:“我是管不着了,可我会对嫂子说:你会吃独食!干嘛不带嫂子一起来喝啊?”引得全办公室的人,大笑不止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者(珍)也许是出于无心,听者(我)倒有了心意。“一语惊醒梦中人”,真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完整的家庭生活,包括了好多的内容的,不只是吃吃喝喝而已。家庭成员,各人有各人的事。但有一件事,的确是被我忽略了的。。。。。。好长时间以来,都没有带着我的那个她一起到饭店用餐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抽个时间,选个地点,补一补这个缺失,带她一起去,好好聚一聚,检她最喜爱的,与她一起吃,与她一起喝,直到我们都感觉满意了为止。时间:周末假日:地点:花园酒店。这,是我心里的打算。。。。。。我,一定要,一定会,付诸行动的!

{附录   盼君,归【原创】  }

 

一夜小雨,太阳公公躲进了深深的云层里去了,有一种邓丽君“那南风吹来清凉”的感觉,随得小诗一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昨儿黄昏雷低吟,

           风声紧。

           浅浅夜,

           渐入深,

           雨润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灯下美人丝丝泪,

           点点滴滴落到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盼君归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奉手巾;

           轻拭泪,

           软语温;

           破啼笑,

           紧偎身。

 

 

 

盼君,归 - 天马行空 - 天马行空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