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bfmlgy的博客

只要你有远见卓识,就请坚信:站住、站稳在地上,天,就永远都不会塌下来 。因为: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学老师一枚,专业数学,喜欢文史哲艺。

小议“网谣”【原创,复制本人的新浪博客(昵称:天马行空)  

2017-09-27 11:45:3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
网络谣言,常常造成困扰-----从官方,到民间,到个人。有时候,真假难辨,需要多方求证,方可见端倪的。但是,思来想去,禁止与围堵,是不行的,因为,这是一个或者是一些人的个人行为。与其堵,不如疏。

首先,网络更是现在人们表达“心声”的一个最好的渠道,注意,这是从内心发出的声音,没有包装、没有掩饰、更没有虚伪。而这些“心声”,本应该在现实中得以面对面第表达和发表,但是现实却“无才开口”、“无处倾诉”!
其次,网络的谣言是极少数的,明白人一眼或者稍加思考就可以辨别真伪的。正所谓:“谣言,止于智者。”大可不必为“开了窗户进了几只苍蝇”而惊慌失措!从容和淡定,是最需要的。
最后,孩子的成长之路上,什么样的坎都会遇到(那也是好事)、什么样的事都会遇见(也是好事)。不能指望孩子生活在真空里,孩子要在大风大浪中才能茁壮成长。更何况,孩子不可能一直生长在无菌的环境里。对孩子的教育、引导,家长、老师、社会缺一不可!


只要官方的决策是透明的,何惧谣言再起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